裁判母球複位有誤不指出 奧蘇利雲批沙比不誠實
2021年05月04日08:18
原本的母球位置
原本的母球位置

  香港時間5月4日淩晨,2021桌球世錦賽決賽戰罷,馬克-沙比以18-15戰勝肖恩-梅菲,贏得了個人第4個世錦賽冠軍。不過,由於第三階段比賽中的一次解球,在被淘汰後專職做起《歐洲體育》評論員的羅尼-奧蘇利雲,指責“磨王”不誠實。

  在第三階段第20局中,梅菲在38-0領先時做出了一杆精彩的桌球——母球緊貼咖啡球,幾乎無法下杆。對於這個球,沙比一如既往選擇了長考,並且選擇使用高難的加長高架解球。然而前兩次,他的解球都以呲杆告終,在連續被罰8分後,他在第三次解球時改用了加長普通架杆,但再次失誤。不過,第四次解球卻成功了。

第四次解球成功時的母球位置
第四次解球成功時的母球位置

  對於這次解球,身在《歐洲體育》直播間的奧蘇利雲在與解說嘉賓尼爾-福爾茲的交流中指出,其實是因為裁判在後兩次母球複位時擺錯了位置,才導致沙比最終解球成功的。事實上,從高清特寫來看,確實如“火箭”所說,原本母球露出的很少,只能打到上部,這也是沙比前兩次解球呲杆的原因,但後兩次母球明顯在右側露了出來。

  對此,奧蘇利雲批評道:“因為裁判的複位失誤,沙比顯然已經看到了,但他沒有提出來,而是選擇擊打,他這種行為太不誠實了,屬於非法獲利。而梅菲也沒有異議,只能說明他太信任裁判了,所以他的默許,也在一定程度上成全了沙比。”

  (清泠)

關注我們Facebook專頁